Skip to main content

伴侣的意义


我和熊熊谈起我们各自的姥爷。他姥爷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身材高大,勤勉工作。在熊熊还是小小熊的时候,他第一次见到姥爷,姥爷看着他说,这个孩子身上有光芒呢。所以给熊起的名字有保护庇护的意思。熊熊也确实是这样,在别人难过或者困难的时候,总是帮助和保护别人。幼儿园时候其他小孩丢了玩具,他就把自己的玩具给那个孩子。

我说我想我妈了,已经两三年没能回家了。熊熊就抱住我,那我当你妈妈吧(我听了这话好震惊,但是我们一直开玩笑说他跟我妈特别像)。他在我弄乱房间后唠叨我一句然后收拾起来,给我做饭,哄我开心,帮我解决问题。有时候他讲的话和动作都让我想起我妈,是那种轻盈的俏皮的少女/少年感。喜欢吃的东西也和我妈一模一样,去超市看到甜食,他会说我和你妈妈会喜欢这个。

他还让我想起我姥爷,肩膀宽宽,手脚又大又温暖。我总是喜欢把小手放到他的大手心里。我说,我真希望我姥爷还活着,能见见你,他一定特别喜欢你。他也是那种耐心又温柔的人,喜欢给我讲故事。

晚上睡觉,我的手甩过去把他弄醒了。他首先问我,一切都好吗,怎么了?然后问要不要抱抱。早晨他说我睡觉的时候像小猴子,他就是猴妈妈,不管我做什么都是可爱的。我觉得愧疚,把他吵醒,还被他如此深情地爱着。

伴侣就是一辈子在一起陪伴生活的人,如果他们能让你觉得已经是家人或者很像家人的话,那就真的很幸福和幸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