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婚礼致辞




我和熊市政厅2019年三月纽约市政厅结婚,四月我妈想要在老家办一个仪式。我们拒绝主持司仪和乐队,我穿旧蒙古袍熊穿旧西装,没来得及请我们的朋友,到场的只有亲戚和我爸妈的朋友。我们俩为我妈表演了她满意的婚礼。


以下是我 (在她的强烈要求下)的婚礼致辞。



-----------------------------


我小时候看一本连环画,里面有一个故事我记了二十几年。如果有姻缘的男女,脚踝上会系上一根红丝线,但是你自己看不到。只有月老才能看到。


在别的爸妈说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事,再嫁不出去就该孤独终老了的时候,我妈说,不要轻易嫁人,要找到一个好的对的才能结婚。


这根线让我跑到地球另一端学习生活工作。有一天我去玩皮划艇,认识了马特。他业余爱好合气道。他想拉我加入合气道,就叫我一起去徒步。徒步很开心,认识了不少新朋友,熊熊是其中之一。他害羞寡言却一直很和善,我对他印象很浅。倒是记得我的朋友和他讲了几句话,所以这个朋友对他印象不错,后来鼓励我跟他约会。结果他那一次因为徒步把脚摔骨折了而自己浑然不知。


露营地是我们租的一个森林里的大别墅。露营这三四天基本上我去哪儿熊熊跟到哪儿,我坐在厨房凳子上,他就会出现在旁边的凳子上。我坐在秋千上,他也要挤上来。后来我们坐大巴回来,他有预谋地还坐我旁边,我们又聊一路。我下车之前,他成功套到了我的电话号码,我下车时候他眼睛闪着光,跟我说保持联系。


后来我需要换门锁,就给他发信息,让他帮我。因为他是工程师,号称会修一切。那时候他在英国旅游,收到我短信秒回说好啊,但是十六号才回来。他一回米国就过来修门锁,修完第二天就约我出来,我们一起吃饭看电影约会。约了好多次。我们去Dumbo看夜景,他掏出来一本三体,我说啊我正要跟你聊这本书呢!就这样过了一个月,一天傍晚他送我回家,在路上他跟我表白,我当时拒绝了他。当时夜色中看到他泪光闪闪。


后来我们还是在一起了。他变成了我的熊。我们在2017年的感恩节一起呆了几天,后来圣诞节一起去了日本,他还见到了我爸妈。后来我们搬到一个小小的单间公寓里面,和他的猫sticky住在一起。我也见到了他爸妈。他们一见到我就非常喜欢我,感谢我让熊熊这么开心。他妈妈非常美,爸爸非常聪明。他爸妈来自不同文化背景,有很酷的爱情故事。他们都是非常善良的人。


我们在2018年经历了非常多的大事小事,包括我们绿灯走在路上被车撞,搬家数次,搞定几个难缠的房东,最后搬到世外桃源岛上住,吃遍纽约所有好吃的馆子,熊熊给我做了好多道菜包括龙虾,我们一起破案偷包裹的贼,一起组装宜家家具,过情人节,买漂亮的首饰,躺在床上用投影仪在天花板上看电影,春节接待我爸妈,我帮忙接待他大姨和大姨夫来访,我们一起开车去短途旅行,买了一冰箱好吃的激动地拍照,他给我买我心仪已久的香奈尔卡包,他做好饭我们打包到我们住的岛上河边野餐,一起去森林里面的小木屋露营点篝火,去火焰岛踩沙滩然后他用自己的袜子给我擦干净脚帮我穿鞋,一起去泰国玩,他送我去上班一直送到大门口,给我包爱心午餐,听我讲难过的事情帮我解忧,下班在地铁捉迷藏等着彼此,一起挑戒指,订婚。


他悄悄地准备了一段话,微信视频给我妈,特地找朋友翻译成中文说,求她准许我嫁给他。他那么诚挚,我妈妈感动得泪流满面。他妈妈在我们结婚之后说你现在是我的女儿了,谢谢你成为我们家庭的一员。





相看两不厌,感觉已经认识了好久,彼此是最好的朋友,经历了无数大事小事,在彼此面前仍然保持赤子之心,我觉得他是我的英雄,他觉得我也是他的英雄,是最棒最美最可爱的。


看来月老的这次牵线是跨国的。我们彼此寻寻觅觅终于找到彼此。我问他,如果我当时去了另一个国家生活呢,那我们怎么找到彼此。熊熊说,我不管,我总会找到你,然后我们手一触碰,所有记忆就回来了。


熊熊的月老故事版本是这样的:每当他感觉孤独的时候,他就会想,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在那里,呼吸,吃饭,睡觉,工作,学习,思念。他总有一天会找到那个命中注定的人。


我们找到了彼此的命中注定。


感谢大家今天的到场,和我们分享我们的喜悦。愿好运和幸福伴随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