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最近的想看想听



1. 播客 关于死亡

少楠的播客节目,我付费订阅了他的产品沉思录,觉得他思维的广度和深度值得学习。

2.  晓说 第204期 一场没有“诗和远方”全是苟且的演讲

讲web 3.0

3. Jonathan Larson的歌

随机波动推荐,Larson是吉屋出租歌舞剧的作者,获得过普利策奖,英年早逝。

Why

Louder than words

4. 电影 爱情神话

这部电影基本上所有人都说好,那我也去看看吧。油管上有完整版。

5. 电视剧 成瘾剂量

也属于豆瓣评分超高(9.1),众人都说好

6. 电影 地球最后的夜晚

看完了《开端》,又无意中看到关于黄觉和麦子的故事,想着看一看这部他演的文艺片吧。

7. 电影 兔子暴力

因为黄觉和李希庚。

8. 电视剧 校对女孩河野悦子

无意中翻出来的老日剧,喜欢悦子的工作劲头和漂亮的衣服,还是拿出来看看吧。

9. 大妈的世界

名字有点无语,但是据说还蛮好看。20集每集5分钟。

10. 致允熙

日韩合拍,金喜爱的片子。非常隐忍的,是不是日韩版的同性恋《廊桥遗梦》?


目前在看的剧和书:

妻子变成小学生: 日剧,死去的妻子变成小学生回来还要照顾丈夫女儿。这个概念让人略感不适,且有恋童的嫌疑,但是看了一集觉得还是蛮好看,应该属于日式励志家庭温暖风格。

解读恶之心的人们:韩剧,类似美剧mind hunter,犯罪心理学profiling题材。一直对这种题材特别感兴趣。导演是94年的年轻女导演,这是她指导的第一部剧。

寂静之海:韩剧,在netflix上和熊一起看。设定很有趣,布景想来就是在stage里面搭建的。裴斗娜长了一张让人相信她演技的脸,虽然绝大多数时间她都是面无表情的。喜欢漂亮的演员,也喜欢这种不美艳的演员。

美剧方面一直在追的911好像也完结了,和熊每周末一起看Young Sheldon, 我们最喜欢的South Park存货都看完了,新出的covid special也看完了。偶尔更新的FBI也每周在看。尝试看Sex Education,是很多人推荐的。但不是很理解人物和剧情发展走向,觉得有点无聊。

把刚看完的《开端》英文字幕版推荐给了我的两个美国朋友。

下载了很多电子书,我的Kindle装得满满的。有一种收获的喜悦。终于可以看到喜欢的书(尤其中文书),还不占地方。下载了全套的哆啦A梦,觉得很幸福。

熊熊学中文是通过问我和看台湾netflix剧。我学法语大概也可以借鉴他的方法,喜欢时尚翻包我可以去看油管上Vogue France上的采访。可惜没有双语字母,只好看英文字幕。今天看到的Vogue采访是一个歌手叫Louane,是一个喜气洋洋胖乎乎的金发女孩,穿了白底黑条的条纹毛衣。好漂亮的毛衣,她竟然在手提包里带switch!


让人开心的夸奖:

今天熊妈问我一个怎么用poshmark的问题,然后说你太漂亮了,每次看你都觉得你太美了,然后把你的回答都忘了,大概是因为你的皮肤在闪闪发光吧。

夸得我都愣住了。熊妈总是毫不吝啬对我的欣赏,她觉得我穿的衣服背的包包用的首饰都好看。她觉得我的小鼻子特别美,觉得我的心形脸好看极了。

我教她在网上卖二手。她把很多包包首饰翻出来。都是全新或者用过一次的,放在柜子里十几年。问我喜欢哪一个,就给我。我留了两对珍珠耳环,大颗温润的珍珠,一对黑一对白。最喜欢白色那款,拿到就戴上了。每次去Costco总对着珍珠柜台多看几眼,没想到拿到了熊妈给的。

所以母亲的审美也影响了儿子吗?熊也总是不吝啬地夸我,从脑子到外貌。他们是很有趣的一家人,总是把“爱你宝贝”挂在嘴边。


购物:

经期前总是喜欢买东西。

买了两件COS男式羊绒衫,一件是很漂亮的帽衫,尺寸也很合适(XS),但是recycled cashmere,有点粗糙扎皮肤。另一件是better cashmere,圆领基本款,最小号只有S,款式还是oversized,所以需要把过长的下摆塞进裤子里面。

都是made in China,想着应该是内蒙的羊绒。世界上最好的羊绒都来自内蒙。

最近喜欢的风格都是有点酷的感觉,比如宽大的裤子、军靴、皮毛一体飞行员夹克衫。和熊在一起前,在意自己是否女性化,染了头发每天化妆穿不舒服的鞋子。和熊在一起以后,不再在意女性化,在意是否舒适健康。如果衣服和鞋子不舒服,再漂亮也不会买。

以前有个学姐说自己买了新包包和手机,就觉得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但我这种喜新厌旧的人,喜欢新包包却看着漂亮皮包望而生畏——觉得太沉。还退掉了新买的iphone13用回我的旧Pixel 3a,还是旧手机好用。虽然后壳涂层都掉了一块。安卓系统对于tech savvy人士来说,实在太顺滑好用。谷歌还是软件公司,苹果还是硬件公司。所以手机硬件苹果好,软件还是谷歌好。不过对于Pixel 6有点没有信心,还在观望中。可能会等到三星s22出来以后s21降价去买s21.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