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把爱刻进去


 

三月一日是我和熊的结婚纪念日。

早上起来,互道我爱你,拥抱许久。和往常一样。

他给我做了一份夹辣酱罗勒叶奶酪的三明治。


熊妈妈发信息过来,说祝我们结婚纪念日快乐。送我一套四十年前她妈妈送给她的红宝石金饰。她还送过我熊姥姥的金手镯金链子和小巧的钻石耳环和珍珠耳钉。跨越两代人,首饰的样式也没有过时。

熊家的首饰都是代代相传。熊奶奶去世前,把首饰四等分,给每个儿媳一份。熊妈妈戴着传给她的一个她最心爱的钻石戒指去英国旅游,结果戒指一松,丢了。她后悔良久。“不然那个戒指就是你的了”。她说。

熊爸爸当年去密歇根念中学和密大本科,学费都是熊奶奶的几颗大钻石换来的。我只见过熊奶奶的照片,雪白到耀眼的皮肤,银卷发。有波斯血统。七十多岁在机场碰到她国家的体育代表团,于是跟着一起去澳大利亚玩。然后开甲壳虫自驾游欧洲。

这些首饰,用料敦实,恨不得把全部的爱都刻进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