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时间的皱褶


Riza Abbasi - Two Lovers (1630)


 

‣ 使他觉得遥远的不是时间长,而是两三件不可挽回的事。

‣ 人死了,就像水消失在水中。

‣ 我们管千百个变化不定的原因的无限运作叫做命运。

‣ 那些多梦的夜晚是他可以藏身的又深又暗的水潭。

‣ 你是上帝展示在我失明的眼睛前的音乐、天穹、宫殿、江河、天使、深沉的玫瑰,隐秘而没有穷期。

‣ 一朵玫瑰正马不停蹄地成为另一朵玫瑰。

‣ 如果我在某些方面是个富翁的话,那就是困惑和不确定性。

‣ 悠久的岁月使他抽缩,磨光了棱角,正如流水磨光的石头或者几代人锤炼的谚语。

‣ 死亡是活过的生命,生活是在路上的死亡。

‣ 文学不是别的,就是引导一个梦。

‣  我如何对我的日子说:我住在你那里,却未曾抚摸你,我周游了你的疆域,却未曾见过你。

‣  时间是一条令人沉没的河流,而我就是河流;时间是一只使我粉身碎骨的虎,而我就是虎;时间是一团吞噬我的烈火,而我就是烈火。

‣  有个波斯比喻说月亮是时间的镜子。在“时间镜子”的佳句中,既有月亮的易碎性,又有他的永恒性。

----博尔赫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