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近期值得分享的五件事

 


给产品沉思录投稿,很快就发表出来了。跟近期写的一些博文可能有重复。


【产品沉思录 Product Thinking】Vol.20220306:接受不愉快的事实,才能找到改进的可能


❶.近期有什么值得再试的菜谱(🥬、☕️、🥃)?

最近很喜欢Laederech巧克力。

这个牌子有最好吃的大块散装果仁巧克力。果仁密集,巧克力香浓。这个牌子很妙,在Godiva退出北美市场以后,一夜之间租下原来Godiva在各大商场的店铺。每次去买都会买好多块。深知多吃糖没好处,但是生活总要有点甜甜不是么。

 

❷.近期你的城市中有什么值得再去的地方?

麻省其实有山有海有平原,自然环境不错。

就是冬天经常下大雪。上周末我们去了一趟波士顿的唐人街,发现比纽约的唐人街要干净整齐很多。好吃的地方也不少。在一个老式点心店买到了小时候吃过的软糯纸杯蛋糕和三角形夹奶油包。另外冬天的话去玩保龄球和level 99等室内游戏是个好选择。Level 99又锻炼体力又挑战智力。

 

❸.近期有什么值得独自或者和友人做的活动(🎮)?

推荐 the war of mine, 因为创作者会把收到的款项 捐给乌克兰。


纽约时报目前最火的游戏是wordle, 猜五个字母的词语,看似简单实则很难。可以和伴侣或者小伙伴一起玩。由于太伤脑,每天只出一题。还有bitburner: 如果你没有过编程体验的话,这个游戏的界面可能会让你觉得有点吓人。初始颜色就是IDE风格黑底绿字,游戏介绍还要求你读documentation. 虽然有点抽象,但其实还挺有趣。游戏的目的就是扮演黑客来想方设法升级搞钱。通过study和工作来提升黑客级别、领导力、经验值,写几行代码来黑进不同商家的服务器来赚钱。值得一提的是代码用的语言是JS. 我的黑客去虚拟大学上了免费CS课同时在一个很低门槛的兼职工作,还黑着三个服务器,挂了几个小时没管,发现从无到有,hacking level达到111,赚了6m.



❹. 可以说一说你最近见过的朋友吗?


有几年没见的老友发信息过来问候,聊起自己已经和女友在一起十个月了,感觉到太幸福,而且从Victor Frankl的理论中找到很多慰藉。他本人是医学生,每天学习时间超过十几个小时。我说春天来了,double date听上去很不错。


他回复: it's really reassuring to meet good people and have meaningful get-togethers with friends and family. Nothing feels more satisfying..except learning to cook and eating. I don't know who gets more excited about food, me or our dog.


还有我先生最好的朋友Aaron,和一个阿根廷女孩结婚。他们最近开始商量在阿根廷的婚礼时间,女孩拿到绿卡了就过去。我们作为VIP受邀。一提起阿根廷就想起来在他家吃过的数次烤肉。好激动。想要看探戈。

 

❺.推荐一本近期你读过很棒的书吧


《列夫托尔斯泰中短篇小说集》是我想要读的书。 尤其想要看看《五月的萨瓦斯托波尔》这篇。我去过萨瓦斯托波尔,是以前乌克兰租给俄罗斯的黑海舰队军港。有着俄乌复杂的历史政治文化渊源。我当时去的时候, 当时经济已经十分不稳,大家存钱都存美元,汇率每天一变。


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再去克里米亚,但我永远会记得人们盛装打扮去歌剧院看戏,学校老师不断让我们继续吃啊吃啊吃得越多他们越开心,老苏联风格的餐厅,好喝到极致的果茶和罗宋汤还有当地朋友请我去她家吃的三文鱼沙拉,古希腊遗址,穿黑制服的英俊军官安德烈,雅尔塔冬宫,从基辅开到克里米亚的火车,俄罗斯大叔给我吃他带的水果,我和玛莎一起唱苏联歌,路人想跟我讲话但是不会英文只好问我时间(我大概是当时唯一在路上走的外国人),大家一起在市中心纪念柱前喝伏特加。


我想要看看列夫托尔斯泰的萨瓦斯托波尔是什么样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