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到2020年之前

回程路上看到的夕阳



最近天气太棒了,雪还没化完,但空气里弥漫着早春的气息。

今天去了一个大学附近的城区,喜欢那里闲适又书本气的感觉。我和熊特别喜欢以前在德国小城经常光顾的叫喜马拉雅的面食摊,那里的店主得知我妈妈的名字是藏语时,笑得很开心。在异乡听到母语的那种感动。

于是上次路过那个城区,我看到一家叫喜马拉雅的饭馆。默默记下,然后一搜,发现竟然评分惊人得高。决定来试试。店铺不大,桌子上铺着民族风格的厚桌布。上厕所要穿过开放厨房,有深邃五官深肤色的厨师对我笑。厕所和洗手池都极小,洗手池只能安置在厕所外面。

焦糖白巧克力肤色浅色眼睛的老板在前台跟我们打招呼。他有点熊哥哥的风格,跟谁都能迅速打成一片。将军肚有点跛。

我看他的长相——觉得他不太像尼泊尔人啊。

我点了chili paneer, spicy chicken momo, 还有店主推荐的一种加了黑胡椒的牛肉烧烤。熊点了一个paneer卷饼和一个套餐。老板问我们住在哪儿,在附近怎么没来过我们店。哪儿的人,然后迅速找到跟我们文化背景相似的话题。跟印度男顾客聊吃辣的耐受度,跟今天要回佛罗里达的母亲女儿和她男友聊他最近的cruise经历。问佛州妈会说几种语言,然后说自己老婆是尼泊尔人,和她哥哥在日本呆了几年,所以会说日语英语印地语尼泊尔语。佛州妈问那你是哪儿人。老板说,我波士顿的,我妈是白人,我爸是非裔。


(left) chili paneer, (right) spicy chicken momo


好多元文化的家庭!

跟谷歌评论的一样,老板致力于让这家店有一种温暖的家庭餐馆的氛围,他把几桌客人照顾得周到,还不忘聊天让大家开心。因为我们第一次来,还送了我们Kheer米饭甜点。


尼泊尔传统素食套餐

食物很有特色,牛肉和鸡肉都是香料腌过的。如果食物可以打4.5/5,那老板带来的气氛可以打4.9/5。他们还有创新,有印度尼泊尔风格的披萨。老板让食客觉得在这里吃饭不再是单纯的交易交换,是那种社区里老店的感觉。

之后我们路过一家漫画书店,高天花板大玻璃窗干净地板,实在让人难以抗拒。书架整理得非常有体系,还有全套伊藤润二。门口贴着一定要戴口罩才能进来。进门还有干净的医用口罩备着,有成人尺寸和儿童尺寸。有个男人没带口罩进来,被两个店主给轰出去了。因为那人不仅不戴口罩还拒绝用店里提供的一次性口罩。也因为这样,太喜欢这个书店。

我们去书店一般都会买几本书来支持实体书店,这么让人心生敬意的书店,更让我想要支持他们。看到Gene Luen Yang的一套书,叫Boxers and Saints,在亚马逊和谷歌评分特别高。几年前我在伯克利旁边的书店看到这位漫画家的American born Chinese,看了好久,对里面描述的中国文化和美国长大的华裔的身份认同和困惑感觉又新鲜又熟悉。本来想买那本ABC但是他们没货。

最后去打保龄球,比起上周末去的城区同家连锁店,这里又新人又少。城区那家要等两小时才能有空保龄球道,这里只需五分钟。打满一小时,苹果手表告诉我创造了新的健身记录。我和熊捏保龄球的三根手指通红充血。洗完手以后心满意足打道回府了。

保龄球馆旁边就是一家很著名的医院,大楼豪华至极。巨大横幅写着United against Racism. 

阳光明媚,气温回暖,恍惚间仿佛回到2020年以前的世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