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地球最初的夜晚

 




我和熊去了一个房车酒店。这是我们2022年第一次出游。

我带了自己的丝绸枕头鸭绒被子,洗漱包换洗的衣服拖鞋,还有我们俩的大毛巾。还有新买的皮包和西班牙Don Fisher的棉布鱼和牡蛎小小包。车开出去几分钟又返回来拿电暖气——听说房车冬天很冷。

我用高中开始就特别向往那种在路上的感觉,于是自己去了非洲美国欧洲澳大利亚背包游。后来遇到熊。熊是最好的旅伴,他耐心好奇又舍得在美食上花钱,喜欢规划又可以灵活根据不同情况取舍,和我一拍即合。



这是一次迟到的情人节短途旅行,在麻省境内。我们开车开了不到一小时就到了营地。房车是airstream牌子的,圆滚滚的银色罐子,外面看上去好像不太大,里面却有真正的卫生间淋浴间客厅卧室,还有微波炉和冰箱。如果我躺在床上,熊在卫生间走动,我就会感觉到地板在上下颤动。


我们俩躺在床上,望向天窗。我看到树影,误以为是云。在寒夜可以看到很多星星。

我们抱在一起,开始聊天。仿佛我们房车里面的床就是宇宙的中心。聊到人生的意义,其实就是social bonding,人和人之间的联结。


虽然这个世界越来越向着不安和恐惧的方向走去,但是还是要有希望不是。

有几年没见的老友发信息过来问候,聊起自己已经和女友在一起十个月了,感觉到太幸福,而且从Victor Frankl的理论中找到很多慰藉。他本人是医学生,每天学习时间超过十几个小时。我说春天来了,double date听上去很不错。

他回复: it's really reassuring to meet good people and have meaningful get-togethers with friends and family. Nothing feels more satisfying..except learning to cook and eating. I don't know who gets more excited about food, me or our dog. 


还有熊最好的朋友Aaron,和一个阿根廷女孩结婚。他们最近开始商量在阿根廷的婚礼时间,女孩拿到绿卡了就过去。我们作为VIP受邀。一提起阿根廷就想起来在他家吃过的数次烤肉。好激动。想要看探戈。


目前可能让人类觉得有希望的是爱友谊和陪伴吧。


一般我都是认床的,结果因为温暖的人际联结,我睡得特别好。一如那一夜是地球最初的夜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