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把午夜破晓和火焰挂在耳边





到底是什么时候,对这幅耳环着迷的呢?已经记不起来了。


十七岁时在永远夏天的小城路边打了耳洞,从此开始了满世界寻觅美丽耳饰的旅程。印象中极少有对一副耳饰如此念念不忘了许久,但价格太过于曲高和寡而暂且观望,最终等到打折收入囊中。皆大欢喜。


这付耳饰名叫midnight dawn,暗蓝色是午夜,琥珀红是破晓。精致美艳有艺术气息。


很多年来,一直都是长卷发大耳环。如果不戴耳环出门,就会觉得仿佛赤身裸体。大耳坠在头发旁边荡阿荡,已成为我的个人形象标志。


我兜兜转转从美国搬到德国,满满一大盒首饰只能带走好用轻便的几件最爱。倒是有机会可以亲近一下欧洲牌子,再添几件新品。感恩节在巴塞罗那的酒店,走了一天路,累极,倒在沙发上滑手机。突然邮件提示黑色星期五打折,几乎打对折。于是慌忙下单,有捡了大便宜的窃喜。


回到德国,坐等收包裹。中间还有各种名字拼写问题,但客服极好,妥善解决。美丽耳饰终于落在我的首饰盒里。细细看,耳环轻巧精致,金色不规则形扣后面刻着牌子和925银质。暗蓝色和琥珀红的坠饰是树脂材料,里面有金箔和织物丝纠结成的不规则纹案。仿佛树脂将动态的织物丝瞬间凝固一般。材质并不昂贵,但是贵在设计巧思。手工制作,每一个耳饰都和同款不一样。也没有在别家看到过同样的设计。Ejing Zhang是英国时尚专业毕业生,母亲做布料生意,应该对于她的设计有很大影响。



带着它去一家首饰店,把它摘下来放在黑丝绒托盘上,导购惊呼好美。我得意,是我寻觅好久的爱物。一月促销又来,我买了只剩下最后一付的midnight fire午夜之火。是不规则形状,一半午夜一半火焰,滴下来凝成血。

戴上午夜的耳环,仿佛又回到了纽约的一个夜晚,穿了盛装看芭蕾舞剧the Flames of Paris。剧毕,绘有焰火的幕布徐徐降下。我锦衣夜行。

末‘
末‘(泉涓涓而始流)
好美,真的好美。

Comments

  1. 今晚看到这篇,买了Ejing Zhang的一对耳环,是那个系列最后一对了。缘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奇你买的是哪一款。
      我还在文末加上了你当时的留言哈哈

      Delete
    2. 我买了sabra pearl这一款:https://www.ejingzhang.com/collections/earrings/products/sabra-pearl-earrings
      (虽然这是昨晚半夜的冲动消费,今天一醒我就觉得它美是美,但230刀买一对耳环实在离谱,想cancel可人家已经寄了。冲动是魔鬼啊,哈哈)

      Delete
    3. 这一款很美!我也有一对。
      e家的设计真的很神。没见过这么有灵气的设计。有一个豆友也只买她家的耳环。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