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在柏林的苍穹下

 


广州暴雨,想着这样的天气如何才能到达柏林的苍穹下。果然,晚点。应该在凌晨1点钟的飞机竟然在2点多才起飞。我困的受不住,抱住我的宝贝书包开始小睡。在登机口看到机长和副机长,深蓝色的制服,高大帅气。还有众金发空姐。当空姐的不一定是美女,而是自信有亲和力热情微笑的才是可爱的。她们中很多是微胖的,空保长得不算太帅,但是服务的时候很专注很关心让人觉得很温暖。

      上飞机的时候,还在下雨,座位上已经坐了不少的深肤色黑发塌鼻的亚洲人,猜想是菲律宾人。我的座位是靠窗22k,左边坐了一个中年女子,用英文交谈了才知道的确是菲律宾人,这架飞机从菲律宾起飞,中国是中转站,再到法兰克福。她居住在德国,是牙医,嫁了德国老公,生了美丽的混血女儿,只说德语,不是太会讲菲律宾话。说起她的女儿,她很开心,女儿也是19岁,也是大一,高中毕业的时候是4个最优秀的学生之一。看了她女儿的照片,成熟美丽但是胖,和一个金发碧眼的德国男孩的合影,她的男友。菲律宾女子会英文德文菲律宾文还有少量西班牙语,因为菲律宾曾经是西班牙的殖民地,所以菲律宾文里面有大量的西班牙语词汇。一旁的一个小男孩也是菲律宾长相的,闹腾得不行,尖细的嗓音不停的说些什么,整整吵了十个小时,我以为他讲的是菲律宾文,结果我旁边的女子说他讲的是意大利语。天啊。

       经济舱每一个乘客都发一张印刷精美的菜单,告知你将要享用的晚餐和早餐。在凌晨两点钟享受晚餐,真是一种折磨。菜单上用德英中三种语言印刷的菜名,晚餐很隆重,分为Hors d'oeuvre Entrees Dessert Snack,即德语的Vorspeise Hauptspeisen Dessert Imbiss。感觉你将要吃一顿隆重至极的西餐了,其实和国航的是一样的,味同嚼蜡的菜。 卤汁牛肉条配黑胡椒酱汁和西葫芦外加意大利耳型粉。正宗德国菜。郁闷死了,难吃。肉做得不错,但是西葫芦和耳型粉感觉就是一定要把它们煮熟了,然后不管任何口感就直接端上来了。早餐有酸奶,听说德国的酸奶很绝,不过竟然上来的是蒙牛的酸奶,航空专用。很是激动了一阵子。Wir Wueschen Ihnen guten Appetit!Enjoy your meal.

        在昏昏睡过了10个小时然后又吃了两个小时东西之后,到达了法兰克福。终于!Deutschland, I come, I see, I experience.由于上一班飞机晚点,于是时间很赶,疯狂的在机场奔跑。我在广州看到鬼佬,现在到了德国我成了鬼佬。看到了传说中的犹太人,正宗的,穿了黑衣戴了黑帽,留着络腮胡子。很肃穆的表情。

       我穿了那双黑色的凉鞋有172厘米,在广东算是比较的高了,但是到了德国严重发现这里的美眉真的是好高啊,怎么也得176左右。男生就更不用说了。随便看一个年轻的男子,都高大英俊。女孩子的身材比例很好,不像美国的女孩那么胖不忍睹,但是都多多少少的有点儿阳光小美女的肚肚。

       我原先以为的英文是世界语这一想法有点被打击到了,德国人很友善,但是一些人的确不会讲英文,这让我这个拿英文当救命稻草的人很是郁闷。柏林机场的鸽子都不怕人,很安静的在人群中漫步。

       鸟瞰柏林,绿化面积很大,房子都不会很高,白墙红顶,街道干净,精致的小汽车停在路边,还有自行车。买公车票单程是两块一欧元,给了五块钱,结果找错了钱,竟然找了四块九回来。等于我用了人民币一块钱坐了车,简直比广州还要便宜啊。到了亿然宿舍,小小舒适的房间,大大的窗子。

       打电话回去给妈,报告平安。开始了我背包自助游的旅程。

      ---

写于2008-05-12 19:32:28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